就这样吧

长公主的工作手册

*《长公主在上》x《东栏雪》

*写一些平行时空里双大女主的故事

*cp还是剧里的cp(应该吧)


(一)


建平三十九年,江南行宫御桥坍塌,当今圣上落水后大病一场,皇后下令处死工匠三百余人,其家眷充入官妓。


这一年,沈颜13岁,从工匠家知书达礼的大小姐落到这吃块滚落在地沾上了土的馒头都要抢的境地。


(二)


“欸!云贞!听说那馆里来了个顶漂亮的花魁,跟我去瞧瞧啊!”


长公主李云贞,正值天真烂漫的13岁,拗不过好友的撺掇,偷偷扮上男装去了那青楼,打算一睹花魁芳华。


“都落到这般地步了,还以为自己是什么大小姐呢,嫌脏就饿着吧!”


本就对什么花魁不感兴趣,反倒被这刺耳的声响吸引了注意力,李云贞寻着来到一间小破房子,里面几个脏兮兮的小孩正在地上争抢着什么,其中一个眼睛还有些光亮的小孩竟有些像自己。


“这位贵人,不在前头玩,怎的到我们这般杂乱的后院来了。”对着孩子们恶语相向的人发现了李云贞的到来,竟伏低了身子。


“这孩子,我带走了。”李云贞抛给那总管一个金元宝,从地上拉起与自己相似的孩子,“以后,你就跟着我吧。”


(三)


“民女沈颜,拜见长公主。”


虽说李云贞现下是女扮男装,但若是有心,从衣物荷包的纹样和优越的姿态,也能看出其与众不同的身份,而这般女子便只有现今最受宠的长公主了。


“快起来快起来!再过两年我就将及笄,父王正费心为我寻找暗卫,这下好啦,你与我这般相似,从今天起便在府里住下做我的暗卫吧,我会护着你,在你成长起来前不会让你再受欺负的,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跟我说。”


“是!”

“奴婢斗胆请求长公主救救奴婢的姐姐”


刚刚被长公主从水深火热里救出来,沈颜也知道这个时候提要求是一个很不好的时机,但姐姐一去那馆里,就在流言里成了人人想要一睹芳容的花魁,她总怕会晚那一步,好在长公主对女孩子总是宽容些,非但没有怪罪她的莽撞,还派亲信去赎出了姐姐。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