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吧

长公主的工作手册②

*《长公主在上》x《东栏雪》

*写一些平行时空里双大女主的故事

*cp待定


长公主自幼生性跳脱,喜欢游山玩水,及笄前挑选暗卫,本就是为了可以简装出行,摆脱侍卫侍女的跟随,沈颜虽知书达礼,但终究出生工匠世家,若说擅长,便只有一些手工艺活,若说保护长公主或为长公主排忧解难,便显出些弱势。


但暗卫本就是生活在影子里,不为众人所知的人,再加上沈颜的身份不宜示人,便只好由长公主亲自教导。


虽说曾身陷囹圄,但沈颜也是家里精心培养过的孩子,加上天资聪慧,四书五经六艺以及审视夺度,没有高到出生天家的长公主能接触到的层级,但也比常人要识得多些。


因与长公主相貌相似,沈颜自来到长公主身边便经常被派去伪装成长公主处理一些漩涡之外无法接触到的事情,事情的处理难度也随着时间推移慢慢上升,长公主用这样的方式慢慢在实践中训练她成长,她们有一本小手册,会在长公主出行,或是沈颜伪装成长公主做任务回来后,将一天所遇所做所思所学详细写下,即是为了让双方认知同步不至于露馅,又算是沈颜的教材以及作业,她可以在里面学习长公主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也可以让长公主有针对性地对照任务中的问题进行指正。


出门在外,作为暗卫最重要的职能就是辩识风险和保护公主,但沈颜情况特殊,不能找功夫教习,她便在长公主出门的时候,观察府中侍卫,一是观察侍卫训练或御敌时的招式,二是观察侍卫在遇到什么人事物时会提高警惕,夜深人静时就是沈颜依葫芦画瓢勤学苦练之时,就这样,沈颜竟也练就了一身还算拿得出手的功夫。


就这样,公主及笄之年的出游计划也算是要拉开帷幕了。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