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吧

长公主的工作手册 番外

*《长公主在上》x《东栏雪》

*写一些平行时空里双大女主的故事

*因为我的正文长公主和阿颜都还还在成长过程且原本设定的太子是《长公主在上》里的李承临,但是我被今晚《东栏雪》里的褚慎之气死了,所以我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也要写个番外暴鲨他!!!除了太子和正文不是一个人,其他人物都一样。从②到这中间跳过的地方等我正文慢慢写,反正就是大家都成长了在搞事业了。因为太子换了一个所以剧情上也有变化,这版的阿颜比我正文那版的经历要更贴《东栏雪》的剧情。


建平三十九年,江南行宫御桥坍塌,当今圣上落水后大病一场,皇后下令处死工匠三百余人,其家眷充入官妓。


圣上开始疑心东宫以及外戚在这次事件里暗中谋划动作想要谋权篡位,皇后越过他下令一事也令他心生芥蒂,但自落水之后身体便不好了,除去落水带来的伤害,也有即使千防万防也防不住皇后东宫一派早已布设的暗线日日偷偷下在补药里的毒,到了现在也只能靠太医院里的心腹勉强吊着。


经此一事,圣上意识到需要一方力量与太子抗衡,但从治国理政需要的才能和品德上来看,长公主竟均优于众皇子一截。


那年长公主在馆里捡走沈颜做暗卫一事,如果没有圣上暗中支持,又怎么能让罪臣之女就这么呆在长公主身边还飞速成长呢,长公主与沈颜共用身份,也是圣上放任默许的,毕竟这事往大了说可是欺君之罪,他就想看看自己这跳脱的女儿如此这般能做出如何与众不同的成就。


长公主与沈颜从及笄起便开始间断地在外游历,在饱受旱涝灾害的地方修筑大坝,在交通不便的地方发展驿站物流,也在边疆随过军,在军民心中都留下了极好的印象,甚至得到了陈老将军的青睐。


但圣上的身体越发不好,东宫势力蠢蠢欲动,长公主得到朝中传来的消息,急忙带着沈颜往回赶。


此时宫中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时候,太子看着日渐虚弱的圣上竟按耐不住了,和舅舅带着一帮禁军逼上养心殿,好在长公主带着沈颜及时赶到。


“皇姐,怎么这时候舍得回来了。”褚慎之看到本应在边境的李云贞突然出现,边抽出身边侍卫的剑边说。


“呵,我远离这皇城可也对皇弟做的那些肮脏事略有耳闻,需要我给你一一列举吗?现在又逼上这养心殿,尊为太子怎的如此压不住气呢,来人!把他拿下!”


“皇姐,今时不同往日了,这满城禁军可都是我的人,我看被拿下的是你才对!”


“我看谁敢!”一道年迈但中气十足的声音从后方传来,竟是陈老将军,原是他听闻长公主突然启程回朝,深感不安,安排好军中事务后便带领精兵追赶长公主的脚步。


“老臣护驾来迟,请陛下赎罪。”

见陈老将军突然朝养心殿方向跪拜,众人才看见不知何时养心殿的门竟打开了,圣上身边的太监出现在门口,手中还拿着一份诏书,褚慎之心感不妙,但因被陈老将军麾下力士围住,几番挣扎之下,也只好认命听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太子无德无才,贬为庶民,长公主为太女,承理褚慎之逼宫妄上之事,于吾身后即刻继位。”


紧接着殿内竟传来“皇帝驾崩了”的悲鸣,原是沈颜趁着陈老将军护驾偷偷潜入养心殿,皇帝看到沈颜便知自己最有出息的女儿回来了,能够主持大局的人回来了,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遗诏,将这江山稳妥安置之后,咽下最后一口气,撒手人寰了。


长公主继位登基,成为国家唯一的女帝。


养心殿内。


“阿颜,你知道的,从馆里把你带回来之后,我就一直潜心谋划,这么多年了,也该休息一下了,你与我对外已共用身份多年,何必分得那么清呢,你先在这位置上坐三年,刚好让你亲手找我那不成器的弟弟复仇,三年后我定按时回来交班,别忘了我们的小册子啊。”

“是,长公主,啊不,陛下”


送走李云贞后,沈颜换上她的装扮,信步走到关押褚慎之的牢房,此时的褚慎之因为逼宫失败带来的巨大精神打击和阴暗牢房让他回忆起自己曾经干的缺德事的不安,已经显出些内里的折磨来。


“熟悉吗?褚慎之?这是当年你关押沈颜逼她陷害七皇子的牢房,你还记得吗?你又还记得当年差点被你伤害的丞相之女上官妙仪吗?还有当年所谓冲撞皇后被下令处死的七皇子的母亲!以及你们想要夺权制造御桥坍塌事件但失败后为掩盖真相被下令处死的那无辜的三百余人!你午夜梦回不害怕报应吗!”沈颜一样样指着桌上的器具说道,“这一鞭一鞭打破衣物穿透皮肉的痛,你感受过吗?这烙铁烙在身上从滚烫到失去知觉的绝望,你感受过吗?这一钉一钉钉在脚上带来的钻心的疼和可能无法站立的伤害,你感受过吗?那三百余人失去性命时的痛苦和家眷被带走时的绝望,你感受过吗?今天我就让你加倍感受一下,但你还不值得我脏了手!来人!可得好好伺候我们‘太子殿下’啊!”


从牢狱里走出来的时候,沈颜感觉自己仿佛重生一般,对着身旁的侍女说:“传我令下去,褚慎之受刑结束后,流放至蛮荒之地,生死由命。”


褚慎之在途中伤势过重,不堪长途跋涉,曝尸荒野。


国家在李云贞和沈颜三年又三年的轮值之下,繁荣昌盛。

评论(2)

热度(23)